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培训  
平谷区构建“1+23+N”党员教育培训新格局
2017-06-15

针对基层干部教育培训“上热下冷”、“流于形式”等突出问题,创新“走出党校办党校,全区一个大党校”工作思路,采取上挂横联下接推进教育培训向基层延伸,实现基层干部培训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 
  教育培训全员化。在巩固强化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延伸扩大教育培训范围,面向全区近3.8万名科级及以下普通党员深入开展有针对性地教育培训,促进教育培训范围由党员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向“绝大多数”的普通党员转变,实现全年对全区党员干部轮训一至两次,做到党员干部教育“一个也不少”、“一个也不掉队”。 
  教育培训体系化。充分发挥区委党校在党员干部培训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坚持开放办学,走出党校办党校,在18个乡镇、街道和5大工委系统建立党校分校,基层党支部建立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形成“1+23+N”的党员教育培训新格局,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管理体系。 
  教育培训精准化。紧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结合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支部吹哨、党员报到”机制等活动,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层次的党员需求,开展分层分类分领域教育培训。依托各工委党校分校,聚焦突出问题,推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具体化。针对机关工委6000多名科级及以下党员,重点开展履职尽责、公正执法、服务基层等教育培训,引导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针对农工委所属的近千名机关党员,重点开展结对共建、扶贫帮困、服务农民等教育培训,提高为民服务本领。依托乡镇、街道党校分校,面向1.4万名农村和社区党员,重点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增强广大农村和社区党员的党员意识、规矩意识和先锋意识。 
  教育培训多元化。整合培训阵地,实现集约办学。充分利用机关礼堂、乡镇文体中心、党员活动室等现有场地和设施设备,组织开展集中合作办学,实现区镇村三级资源共享。整合师资资源,充实师资力量。坚持专兼结合、内用外聘,用好用活区内外师资资源,建立“专家学者库”、“党校教师库”、“领导干部库”、“先进典型库”,优化师资配置,满足党员干部需求。整合培训课程,丰富教学资源。充分利用中央党校远程教育网、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网、宣讲家、北京市干部教育网、平谷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资源,精选相关课程,为基层党校教学和党员自学提供服务,促进优质资源共享。 
  教育培训规范化。量化标准,明确党校分校达到“八有”目标,即有领导组织机构、有专门管理人员、有场地设施设备、有党校分校牌子、有培训计划安排、有管理规章制度、有培训经费保障、有党员培训档案。实行量化管理,列入区委年度党建绩效考核范畴。规范流程,做到教学培训年初有计划,季度有落实,年中有检查,年终有总结,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建章立制,坚持从严培训、从严管理,在各党校分校建立校务例会、教学评估、档案管理、评比考核等各项制度,确保教育培训不流形式,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