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培训  
平谷区党员干部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有感
2017-08-22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26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平谷区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并积极撰写体会文章,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氛围,掀起了高潮,今天推荐平谷区熊儿寨乡党建办李珊珊、东高村镇大学村官冯晓红两位同志的体会文章供各位学习参考。 


  永葆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熊儿寨乡党建办 李珊珊 
  7月26日至27日,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纵览古今,既有十八大以来的变革,又有新的重点工作,精准扶贫、从严治党等工作稳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需要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在推动工作开展中,是政策的学习者、宣传员、落实者,更需要永葆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自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党的发展与人民息息相关。执政为民,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产党人需要永葆的初心。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作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也作为众多党员中的一员,我们更应该牢固树立初心而不动摇。不管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还是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能变,也必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坚持下去。正所谓初心是方向、是指导,方向正则能顺利推进社会主义事业的开展。 

  脚踏实地始终在行动。 
  日常中,众人更擅长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惰性在个人与集体中,都能一定程度的兴风作浪,阻止我们前行。而在十八大以来,中央分析和准确判断了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看到了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我们国家在从严治党、精准扶贫、深化医改、深化供给侧改革等方面,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自上而下都在积极响应行动,真正落实各项政策。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应该当好政策的践行者,切切实实为群众服务,真真切切做好事。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始终脚踏实地行动起来。 
历史和现实的情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智慧汇聚的结果,是永葆初心、脚踏实地的成果。我们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阶段节点永葆初心,脚踏实地,坚定不移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始终确保权为民所谋、利为民所想。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最充分的准备,才能有最好的结果 
  --东高村镇大学生村官 冯晓虹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国家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五年,5年来,党中央科学把握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 
    这是令人振奋的5年,农村在这5年里发展紧跟着国家的脚步,也发生了质的飞跃,作为基层工作的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同时更是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变化。 
  而在我看来,质的飞跃、不一样的变化就是充分根据村情、民情、发展情,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实际情况下把握了发展方向,运用正确的工作方法、手段,做出了准确的发展决定,得到了好的结果。 

  一是要把建设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五年的成绩证明,正是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才会有今天不菲的发展。因此,农村发展要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为目标,并举“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发展方向,增强发展信心。 

  二是发展要紧跟着百姓的需求。 
  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百姓的生活也丰富多彩起来。在人民群众更优美的环境、更舒适的居住环境、更丰富的文化生活的多样化需求下,基层生活更是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村里的路宽了、景美了,老百姓舞跳起来了、步也跑起来了,村内休闲场所、健身设施也有了。另外,文化队伍下村表演、镇级农民广场舞比赛、百姓宣讲、区级广播体操比赛、乒乓球、篮球比赛等各式各样的活动层出不穷。老百姓的精神文明建设得到了稳步提升。现在时常看到村民三五一群休闲、娱乐、健身,脸上笑容多了,村里氛围越来越好。百姓得到满足,我们才有大的发展动力。 

  三是要给予农村人才队伍充分的发展空间。 
  在国家大的创业环境下,大学生创业也如火如荼的发展着,各行各业的大学生村官发挥着自己的专业所长,在激活农村经济、助力农民发展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这群人”的发挥下,村民不仅收获了“金线”,法律科普知识等上也得到了提升。但是从长远来看,人才队伍得到的发展空间并不多,真正扎根下来的也少。因此,要在习近平治国理念指导下为人才队伍提供机遇、给予充裕思想建设空间,也是一项任务。 
  工作两年多以来,平谷农村环境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对发展也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做出了相应的努力。但是更要向习总书记所说的那样,看到成绩和机遇的同时,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我想接下来工作中更要紧跟国家的发展脚步,始终坚持五位一体,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发展理念,做出最充分的准备,为实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而努力奋斗,从而而得到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