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培训  
平谷区委组织部全面开展2019年度考试录用考察工作
2019-04-09

按照北京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平谷区组织开展对通过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的27名拟录用公务员的考察工作。在考察工作中,平谷区委组织部会同招录机关,严格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强化纪律、严格把关,确保我区录用考察工作务求实效。 

  一是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面向全区13家招录机关发布《平谷区2019年度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方案》,对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考察内容、程序、方法、时限和相关纪律要求。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科统筹协调组织考察工作。要求招录机关提前联系考察对象及其所在单位、院校,全面掌握户籍、档案、就职单位、院校等信息,明确考察环节,拟定谈话提纲,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严肃纪律,强化责任。为确保考察工作发挥源头把关作用,选派原则性强、公道正派、经验丰富、符合《公务员法》回避制度的干部,成立考察工作小组,按照“谁考察谁负责,主要领导负总责”的原则,明确考察责任分工。同时,强化考察结果使用,对不适合的人选要坚决说不,特别是政治素质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进一步严肃了考察工作纪律。 

  三是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考察工作中,考察组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突出政治标准,根据拟录用职位资格条件与要求,依靠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学校)或户籍所在地有关部门的组织和群众,采取走访座谈、查阅档案、与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全面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职位匹配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重点把握考察对象政治观、品行关、作风观、廉洁关,并进一步核实考察对象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的真实性。考察组成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综合分析各方面的意见,准确把握被考察对象的情况,以全面、准确、详实的评价,为组织挑选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合格公务员。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