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培训  
平谷区“以考促学”提升干部培训实效
2019-05-28

为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考核管理,提升干部对理论政策、党规党纪、市情区情等的掌握情况,平谷区委组织部建立“以考促学”机制,完善训前、训中、训后考学方式,强化干部学习的自觉性。 

  一是训前摸底考试。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及北京市情、平谷区情等重点内容,在处级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等重点班次中开展学前考试,了解学员的理论知识水平,有针对性调整教学方案,完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提高培训的针对性。 

  二是训中阶段测试。结合各教学单元学习内容,组织学员开展理论知识、廉政法规知识等测试,督促学员及时消化所学内容,强化学习效果。 

  三是训后结业考试。结合各班次所学内容、学员特点和履职要求,采取笔试、成果点评等相结合的方式设计考试环节,重点考核学员履行工作职责所应具备的理论、业务及法律知识。比如,公务员初任培训除理论考试外,加试常用文种的公文写作考试,强化履职基本功。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将各阶段考试成绩汇总,结合学员日常表象进行综合排名,记入培训档案,作为推荐优秀学员、日常了解考察干部的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