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培训宣教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

11月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书记唐海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作出决议,对于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十分重大意义。全会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会议强调

要按照中央、市委要求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全会精神和市委要求切实贯彻到高质量发展中去,高标准服务首都大局,全力建设高大尚平谷,建设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打造农业中国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首都物流高地;拥抱新消费新生活,打造世界休闲谷,努力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奋力创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平谷范例。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以及主题党日等形式,集中开展学习。领导干部和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开展交流研讨,组织集中轮训。要广泛宣传宣讲,围绕全会精神,结合平谷实际,做好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

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高质量发展中去。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强化自信自强、敢为人先平谷精神,推动平谷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大尚平谷。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要求,围绕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深化“三区一口岸”功能定位,结合平谷实际,在区级层面制定折子工程,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各单位,实现无缝衔接、有效落实。特别要聚焦高大尚平谷建设三大路径,坚持大视野、大胸怀、大手笔,统筹今年谋划、明年项目和后年投资主题,认真研究梳理任务目标,工作举措,抓好推动落实,夯实高大尚平谷建设基础工作。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收官。要围绕“收官冲刺、决战决胜,喜迎党代会”,对标对表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统筹调度、抓好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注重做好民生保障,盯紧重点民生项目,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量召开第六次党代会,认真筹备人大、政协“两会”,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持续保持“零病例”。要时刻绷紧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防火工作力度,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坚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加大工作督查督导,确保区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区四套班子成员参加。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