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培训宣教  
​为平谷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注入党校新动能
2021-09-26

9月11日举行的新一届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培训暨全区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会,是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召开后,平谷区面临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期开展的一次有重要意义的培训。唐海龙书记在培训会上的专题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他鼓励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拥抱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奋力跑出平谷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提出“十个有没有”,要求党员干部时常对照检视,高标准干事创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有幸参加此次大规模、高规格的培训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奋斗无歇时,整装再出发。党校要立足自身职能,提振信心、积极作为,主动融入和服务平谷新发展格局,坚持“三做”推进党校事业实现新发展,为平谷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注入党校新动能。

做优干部培训,提供发展人才支撑

强化主课主业,筑牢党性教育之基

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远,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为主要抓手,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对党忠诚。

突出服务中心,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将学习贯彻唐海龙书记讲话精神融入培训课程,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十个有没有”进行检视,自觉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围绕平谷区“三区一口岸”功能定位,聚焦建设一流“农业中关村”、打造首都物流高地、打造世界休闲谷设计高质量发展专题课程体系,梳理掌握区内外相关领域师资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师资库,优化教学布局、丰富教学形式,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做强思想引领,聚焦发展凝魂聚力

拓展基层课堂,提升素养统一思想

进一步拓展党员教育培训领域,做好“云上党校”开发落地工作,成为线下培训模式的有益补充,打造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育培训新型阵地。同时,在推进“云上课堂”建设的基础上,加强“乡村课堂”“社区课堂”建设,聚焦基层发展需求,因地制宜、精准施训,凝聚思想、提升技能,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推进乡村振兴积蓄力量。

推进党校智库建设,加强思考凝聚共识

充分挖掘党校学员资源优势,建立健全主体班学员实践调研机制。推动学员在培训学习期间增强实践意识,加强思考,引导其围绕建设“高大尚”平谷、乡村振兴等区委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形成能够反映实际需要、解决实际问题的对策建议,努力做到献实言、出实招、见实效。为推动平谷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实现党建引领高效能治理创新平谷做法、探索平谷路径、总结平谷经验。

做好自身建设,服务发展同频共振

平谷迎来极为重要的时期,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期,是谋划推动建设“高大尚”平谷的时期,更是平谷迎头赶上的时期。立足党校,着眼未来,党校始终高举“党校姓党”旗帜,积极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对标对表争创一流,设定“干部教育有特色、科研调研有影响、教职员工有境界、校园文化有内涵、纪律严明有规矩”的“五有”新时代党校建设目标。通过建强师资队伍、提升培训效果,深入参与平谷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发挥好干部教育主渠道、思想引领重要阵地的作用,点燃人才引擎、凝聚发展共识、服务中心大局,在与平谷发展同频共振中实现党校事业新突破。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