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信息  
峪口镇四举措推进落实“大棚房”清理整治,731栋大棚全部验收合格
2018-10-29

按照中央、北京市领导的批示精神和我区清理整治“大棚房”相关工作要求,峪口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土地员会议,结合镇域实际情况,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推进落实“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经过工作人员六轮的加班加点排查,已全部整改完成,并于10月23日至25日三天,经市规土委的检查,镇域内731栋大棚全部验收合格。


  1摸清底数,健全台账 


   充分发挥包村组和村两委的主体作用,按照“一镇一村一册、一户一栋一档”的排查标准,要求各包村组要深入田间地头,一栋一栋检查,一处一处督改,详细记录大棚房信息并留存影像资料,保证对镇域内每个“大棚房”的全方位排查管控。


  2明确目标,统筹推进 


  对排查中发现的“大棚房”违规问题,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方式,坚决对其违法建设和租售行为进行及时查处整改,有效制止“大棚房”扩建超建和改变用途等违法行为。


  3强化监督,狠抓落实 


  镇纪委全程监督和指导“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对于存在虚报瞒报、弄虚作假、不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求各村要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村地镇管区统筹”的新发展理念,统筹规划好土地资源,不断探索和完善设施农业项目和国土资源管理机制,为加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用地环境。


  4贯彻执行,全面整改 


  经市规土委平谷分局明确涉及峪口镇大棚房项目图斑中,共计大棚房731栋。峪口镇政府成立专项小组对大棚房逐棚逐栋进行“地毯式”检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改,共清理棚内存放违规用品的大棚房300余栋。

 

  峪口镇政府继续对镇域内大棚房加强监管,做好巡查工作,及时制止“大棚房”扩建超建等违规行为,持续保持对整治“大棚房”等违法用地的高压态势,确保“大棚房”清理整治全面彻底、不出遗漏,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