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信息  
院士专家工作站助推平谷区科技成果落地开花
2018-11-08

6日上午,富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平谷区社会服务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贵兴,平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震,北京市科协、平谷区科协、马坊开发区管委、北京富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和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平谷区食药监局、平谷区经信委、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和富乐科技等多家单位和部门的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富乐科技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公司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做出的主要成绩,平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震和北京市科协副巡视员兼科普部部长陈维成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富乐科技董事长为邱贵兴颁发聘书。


  平谷区科协主席、科委主任张守旺介绍了平谷区近年来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情况,并倡导企业利用好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平台,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科研优势,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知名度。发挥好技术咨询、人才交流等方面的优势,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为推动产业科学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科协副巡视员兼科普部部长陈维成发表讲话,他说,平谷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工作站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为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强大作用;富乐科技要以此为契机,推动产学研结合,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推动公司发展,为平谷区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震部长对平谷区科协在平谷区创新驱动和企业创新服务上的工作表示肯定,向富乐科技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院士专家工作站要搭建好企业和院士这条线,增强影响力和辐射力,全面带动相关产业、事业共同前进;二是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树立大人才工作观,探索多方人才发展共同体新模式,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创造良好人才环境。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中国科协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组织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推进产学研结合所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2015年,北京远郊区县第一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北京味食源院士专家工作站落地平谷,随后,中美再生、峪口禽业、富乐科技相继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院士带领高层次人才团队在平谷区食品科技、农业科技、医疗健康等方面形成了长期产学研合作,为平谷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持,推动了平谷区高精尖产业发展。 


  接下来,平谷区科协将继续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发挥科协系统科技资源及组织优势,扶持企业科协建立企业创新簇和院士专家工作站;依托市科协创新驱动工程,培养企业科技人才;为平谷区科技成果转化和农业科技创新提供全方位服务。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