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平谷区举办党政机关干部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
2017-09-21

近日,平谷区与清华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党政机关干部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暨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平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小杰主持开班仪式,平谷区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以及钱易院士等多位清华大学教授出席。全区相关委办局,乡镇(街道)共200余人参加开班第一课。
  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强调: 
  一是加强生态建设势在必行。
  抓好生态建设是政治责任和义务,作为首都的生态涵养区,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和内涵,举办此次培训,可以推动全区上下迅速达成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共识,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思考,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探索出有效的生态保护措施,指导工作实践。 
  二是问题倒逼我们必须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
  水环境质量、水资源量下降、大气污染、土壤污染、环境管理任务、“四抢”等问题仍然突出,要引起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
  三是系统分析生态文明建设。
  必须要双管齐下,逐步推进,重点围绕打击、保护、提升、发展“八字工作法”,全方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包括钱易院士、金涌院士、倪维斗院士在内的16位清华大学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教授、专家先后为学员们授课,课程重点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路径、生态产业与生态园区建设、低碳发展与循环经济等方面,既有对生态文明建设理论的解读,又有对国内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功案例的学习,还有结合平谷区实际对重点工作、实施步骤、方法路径的分析。
    培训结束后,各参训单位要结合培训和工作实际,提交平谷生态文明建设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