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平谷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2-03-02

为进一步强化

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

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

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区委教工委


平谷区委教工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3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区委教工委书记对现场述职的书记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强调:

当前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窗口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党员教育管理实效。要强化党员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发掘、培养青年干部教师,落实好“双培养”制度,切实发挥“双积分”的正向激励作用。

●二是不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监督提醒,将廉政教育、监督管理向退休教师延伸。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三是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平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既要做好一个单位的领导者、执行者,更要做好服务者。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共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更有力的举措抓好平谷教育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高村镇


东高村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上,22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就2021年全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进行逐一述职,镇党委书记对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进行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围绕“1+3+2”发展思路,助力高大尚平谷建设。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以身作则,带动班子成员团结协作,提高团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发挥1+1>2的效果,有效提升工作合力。

●二是要主动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紧紧围绕“七有”目标,“五性”需求,重点做好诉求的“下交”与“上交”,坚持服务百姓这条主线。用好微网格体系机制,积极推行下交工作,提高诉求“三率”,提升基层治理成效。

●三是全力推进“创城”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涵盖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大家要拧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合力,紧盯“十项重点工作”“十个专项行动”,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助力建设高大尚平谷,跑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庄镇


山东庄镇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1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2021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依次述职。镇党委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强调:

●深化“微网格”治理模式。要结合山东庄镇及各村实际情况,不断在实践中归纳、梳理、提升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全面激发群众自治活力,积极探索符合各村实际的网格化治理模式。

●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结合创城工作,进一步选树先进典型,宣传好人好事,发挥各村优秀老党员、老干部在乡风文明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引导党员群众树新风、学榜样、颂美德,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发扬斗争精神。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好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于一些不好的方面,也要敢于发声、善于发声、主动发声,要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在工作中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宣传新思想、传播正能量。

●开展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注重优化“课堂学习+实践教学”模式,发挥党员经常性作用,每次党员大会开展“会前一课”,结合卡口值守、环境整治等工作,通过设立先锋岗等加强实践锻炼。

●全面推行发展党员全纪实工作。对入党申请人递交申请书到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情况进行详实记录,通过“一人一表,一事一记,一步一审”的方法,确保发展党员有痕、查核有据、追责有力,推动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记录正规,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金海湖镇


金海湖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上,10名村党组织书记依次现场述职,其余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镇党委书记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填写考核测评表。

会议要求:

●要锚定目标“拼”。紧紧围绕区委“1+3+2”工作思路,作为“3”中“打造世界休闲谷”的主战场,要主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敢定“全力跳、够得着”的目标,敢做“全力拼、办得到”的事情,坚持和坚定的走在前列,不负平谷梦想。

●要找准赛道“拼”。在金海湖“一镇”“三区”“五地”建设的“新赛道”上,始终保持“快”的节奏、点燃“争”的激情、昂扬“闯”的斗志、贯穿“严”的基调,全力做好世界休闲大会“后半篇文章”,开启新消费新经济新生活,建设世界休闲谷。

●要为民服务“拼”。“拼”是对百姓的承诺。面对百姓的困难和矛盾,要时刻以初心鞭策自己,以优质的服务水准做好群众事。要把接诉即办、创城、人居环境整治、“脱薄”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工作,全力以赴拼出好成绩。

●要在党的领导下“拼”。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工作开展的全过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中央、市、区决定的各项方针、政策、部署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