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平谷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2-02-23

为进一步强化

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

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

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南独乐河镇


南独乐河镇召开2021年度村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会上,13个村党组织书记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镇党委书记韩宝全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各村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测评。

会议要求:

●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村书记要强化党组织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促进乡村振兴。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达到新高度,把党建意识根植于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认识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自觉把党建引领推动全盘工作系统谋划、推进和落实,突出思想建设,树牢宗旨意识,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上展现新作为。

●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基层治理有效路径。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解决基层问题中推动治理改革创新,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系统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持续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用好“上交”与“下交”机制。要赋能党员权力与责任,深化“党建+微网格”治理体系,高效服务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等事项,使基层治理更精准见效。要发挥好说事评理议事普法中心作用。拓宽村民参与乡村治理渠道,形成集调解矛盾纠纷、宣传法律法规、促进依法治理为一体的乡村治理体系,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共同体。

●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助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讲政治全面、具体、坚定地贯彻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中去,落实到服务首都发展大局、推动南独乐河镇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黄松峪乡


黄松峪乡召开2021年度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上,6名村党支部书记依次现场述职,1名村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乡领导班子领导进行点评,与会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第一书记进行打分测评。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各村书记进行点评:

●一是坚持团结一心谋发展。

●二是依法治理能力突出。

●三是在打基础利长远中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

●四是用实际行动彰显勤政为民的情怀。

●五是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体现主动作为的胸怀。


会议强调:

●一是要发挥领头雁的作用,深入调研、主动作为、改进方法、提升本领,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化挑战为机遇。

●二是要稳步推进,积小胜为大胜。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把握好法治、德治、自治的逻辑关系,以“下交”为小切口,把工作做细、做实。

●三是善作善成,变理想为现实。对标全区的发展思路,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黄松峪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