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平谷区召开第十三批“人才京郊行”挂职专家座谈会
2021-09-22

近日,平谷区召开第十三批“人才京郊行”挂职专家座谈会,听取了解各位专家近期工作生活情况,并向与会专家致以节日问候。市人才工作局交流合作处处长马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孙靖和来自北京友谊医院、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的第十三批“人才京郊行”6名挂职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6位挂职专家畅谈了来平谷挂职以来的收获和体会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结合平谷当前发展与自身实际,从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医疗体制改革、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挂职区科信局总工程师的肖志勇建议,本土人才思想上要进一步开放,柔性引进人才的配套政策措施要再完善,从而进一步激发提高各类人才的活跃度、贡献度,凝聚人才工作合力。

挂职区商务局副局长的叶爱萍表示,在“两区”建设工作中,更能体现大局意识,建议创造更多机会,让科研人才在其中发挥作用,探索建立科研机构筛选人才机制,帮助用人单位找到所需人才。

挂职区医院副院长的常栋表示,平谷区部分医疗科室在全市中具有优势,针对近年来人才流失问题,建议做好人才从技术型向管理型的转变,结合实际,探索开展慢病体系建设,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稳步推进医疗体制机制改革。

挂职农科创管委会副主任的李新旭分享了参与农科创建设的感受,指出科研人才引进中的问题主要是用人单位需求和挂职人员信息不对称,建议增加前期见面交流机会,紧密与地区产业相结合。

挂职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的程小琴建议,要发挥好高校的人才资源和科技资源,加强北京林业大学与区园林绿化局的深入对接,争取科研项目落地平谷,推动平谷生态环境建设。

挂职区国资委总经济师的谷珊珊介绍了参与公转铁、农科创、谷财基金平台等工作,指出我区承载项目落地的条件较差,专业人才资源匮乏,建议扩大企业上的人才交流,带动国企发展。

马进同志对各位专家在平谷的挂职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平谷正处于疫情防控、建设农业中关村、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关键时期,各位专家无私奉献和忘我工作对平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他强调:一是尽快进入状态,融入工作。从市区到远郊区、从机关到基层,工作的性质、任务、对象和环境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大家要迅速适应角色变化,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二是紧跟资讯,做好解读。及时学习掌握国内外最新相关政策,做好政策解读和宣讲,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为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和建议,做好精准落实服务。三是抓住重点,分步推进。充分利用挂职的一年时间,找准工作发力点,梳理出工作轻重缓急,稳步推进,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果。四是统筹整合,打开局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平谷引入更优质的人才、项目、企业等资源,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好“娘家”资源,加强所在单位与平谷的合作,带动平谷各领域人才快速成长。五是身处其中,做好传播。擦亮“人才京郊行”这个品牌,要以身为挂职专家人才为荣,以为平谷和北京发展做事为傲,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促进平谷经济社会事业更快发展。六是搭建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区里要积极为专家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确保各位专家“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同时做好挂职专家服务保障工作,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