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平谷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学习培训
2020-04-29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网络学习平台优势,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专题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全员覆盖

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依托平谷区“快易训”学习培训系统,开设网上学习专题,组织全区区管处级干部、国有企业负责人、科级及以下干部、全体党员进行学习。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在自学课程基础上,制定学习全会精神测试题,通过在线答题、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及时检验学习成效;同时要求各单位依托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等平台,每人至少参加1次线上或线下的交流研讨,提升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紧密结合实际,注重精选课程

围绕全会精神解读、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基层典型经验等方面,广泛对接优秀师资和优质课程,上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能力和治理水平》《坚持党的领导和发扬民主相统一健全完善乡村治理机制》等10余门网络课程。倡导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通过手机移动端灵活学习,做到疫情防控和理论学习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课程上线首日,共有近4000人次参加学习。


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学习实效

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网上学习全过程,明确学习规范,针对文档类、图片类、视频类等不同类型和不同时长课程,分别设定最低学习时间限制,达到学习要求的,计入个人学习档案。强化服务保障,选派培训管理人员和网络技术人员,解答学员在网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加强督学促学,发挥各单位在线学习管理员作用,指导督促各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区委组织部通过培训大数据定期抽查党员干部参学、考学情况,激发学习内生动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