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培训不断档 学习不断线——完善网络培训体系,加大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育培训力度
2020-06-29

为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对教育培训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平谷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瞄准打赢战“疫”促发展目标,拓渠道、重实效、强本领,创新网上学习培训方式,推动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补短提能。


围绕主要任务,多平台组网拓渠道


完善学习长效机制,建立“一主、多特、多点”网络培训体系,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

突出开放。以平谷区“快易训”学习培训系统为主阵地,采取提前通告、自主选学、线上考学、综合评估等方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疫情防控、对口帮扶等各类网上专题培训16个班次,提供视频、音频、幻灯片、文档等学习课程100余门,培训25000余人次。

突出特色。各单位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腾讯会议等信息化手段,发挥企业微信、学习工作群、公众号等作用,搭建特色学习平台,结合行业特点开展复工复产、助农惠农、经济发展、行政执法、生态环保等政策业务培训。

突出实用。以村、社区为单位,广泛应用智能广播、流动宣传车等,组建140余个网播学习交流群,建立多点位党员群众教育培训平台,以视频、音频等形式,开展形势教育、政策宣传、技术培训、经验分享等。


围绕当前工作,多方式培训重实效


完善需求调研、培训管理机制,健全“三个结合”教育培训方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推广“理论辅导、政策解读、案例分析”三位一体教学模式,引导党员干部围绕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一体学习、一体研究。

坚持“自学与研讨”相结合。采取在线“学习+研讨+点评”的方式,通过思想互动、观点碰撞,引导党员干部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提升工作水平。

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延展培训时长,缓解工学矛盾,预留实践时间,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接受政治训练、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能力提升与抓工作落实两不误、两促进。


围绕能力短板,全方位考评强本领


完善考核评估、督查落实机制,围绕“考、练、帮”三项重点,全面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效果。

区级培训聚焦“考”。落实逢训必考机制,建立“一课一考、一专题一考”制度,结合学习内容制定试题库,通过在线考试、撰写体会文章和调研报告等,对党员干部参学情况进行综合考评。

领域培训聚焦“练”。依托书记讲党课、干部上讲台、岗位大练兵、疫情一线锻炼等载体,增强党员干部思考能力、组织能力、写作能力、表达能力等,进一步挖掘干部潜能。

基层培训聚焦“帮”。通过在线咨询、现场答疑、实地指导等方式,截至目前共解答基层党员群众200余项问题,切实增强自我发展的本领。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