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点亮塔尖 筑牢塔身 夯实塔基平谷区探索建立“金字塔”式干部培训教育模式
2012-08-07

    平谷区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探索建立以精品班次为塔尖、主体班次为塔身、部门班次为塔基的“金字塔”式干部培训模式,由区委组织部重点抓好精品培训班次,区干教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点抓好主体培训班次,各系统各部门主要抓好部门培训班次,在全区形成分类管理、重点突出、科学有序的干部培训教育格局,着力提高干部培训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点亮“塔尖”,抓好优秀干部素质培训。区干教领导小组牵头成立调研小组,深入到全区乡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中进行调研,了解到全区领导干部最紧缺的“区域经济、危机管理、文化创业产业”等专业知识,最急需的“社会管理、做群众工作”等业务能力,最想学习的“新加坡社会管理、浦东发展”等先进经验,结合“一区三化五谷”发展战略和全区工作中心任务,综合考虑培训需求,进一步拓宽培训渠道,改进培训方式,举办新加坡境外培训、浦东干部专题研修、北京大学现代公共管理高级研修及领导干部自主选学培训4个精品班次,重点对学历高、年纪轻、有潜力的处级、科级干部进行培养,有针对性的提高其服务大局、引领发展和科学决策的能力,为全区干部队伍储备后备力量。
    筑牢“塔身”,抓好骨干队伍能力培训。“塔身”培训是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支柱,培训范围包括处级、科级、村级干部以及专业技术人员等各领域的业务骨干,是推进“一区三化五谷”建设的中坚力量。为了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提高培训实效,从全区发展实际和广大干部的需求出发,全年拟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幸福平谷”建设专题班、新任职处级干部培训班、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农村“两委”主要干部培训班等16个班次。并在培训过程中加入了新闻发布、信访接待、会议决策、拆迁入户、基层挂职等内容的情景模拟训练,更加突出做群众工作能力、现场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的培养,着力增强各类干部推进“幸福平谷”建设的能力。
    夯实“塔基”,抓好基层干部业务培训。部门培训的对象主要是全区基层干部,是基层一线工作的主要推动者和实施者。通过实行立项审批、经费监管、全程管理三项机制,对全区的部门培训实施统一管理,将有限的资金统筹使用,效益最大化,既保证了重要培训项目的实施,也兼顾了培训的覆盖面。全年共审批信访干部、安全生产、妇女干部等68个部门培训项目,预计培训人员近30000人次。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监督检查作用,不定期对重点单位、重点项目和班次进行抽查,指导各系统、各部门围绕自身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开展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