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平谷区持续开展新一届村和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工作
2019-07-25

近期,平谷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完成后,平谷区、镇迅速启动新一届村和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工作。按照“区级示范培训、镇街全员兜底”原则,在区级开展村和社区“两委”主要干部培训的基础上,各乡镇、街道结合区域实际,围绕“五防一访一诉”、土地合同管理、区域发展等内容,通过书记讲党课、就职教育主题活动、专题培训、现场教学等方式,对村和社区“两委”干部、党建助理员、第一书记等开展轮训,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平谷镇开展村和社区“两委”干部培训暨新任干部就职主题教育大会。全体“两委”干部进行任职宣誓,邀请区纪委、区委党校、区审计局、区经管站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专题授课。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和社区两委“干部”、机关干部共160余人参加。
  马坊镇开展“我承诺 我行动”就职教育主题活动。全镇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现场签订就职承诺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承诺书,并作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
金海湖镇在做好村“两委”干部全员培训基础上,组织各村党组织书记、主任,第一书记,到浙江枫桥镇开展异地培训。通过学习“枫桥经验”,到枫源村、栎桥村、下姜村等现场学习农村党建、基层治理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帮助村干部进一步开拓思维视野、提高履职能力。
  东高村镇举办为期三天的村“两委”干部培训班,邀请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农工委、区纪委监委、区检察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农村意识形态建设、村干部管理监督、群众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授课,并采取经验介绍、交流研讨等培训方式,进一步提高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乡村治理能力。
  夏各庄镇开展村和社区“两委”干部就职教育主题活动。总结全镇换届选举工作,部署近期农村、社区基层组织建设重点任务,开展纪律教育。村干部代表分别从规范组织生活、坚持决策程序、网格化管理、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中心工作、资源整合等方面作发言。各村和社区“两委”干部、镇包村领导、机关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
  马昌营镇开展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就职教育主题活动。组织村“两委”干部到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党员教育活动中心参观学习并进行就职宣誓。邀请区经管站有关同志进行专题授课。传达学习区级培训中关于“三农”发展和村级建设、建设美丽乡村、深化乡村治理等主要精神。
  大兴庄镇开展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暨就职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宣读任职批复、颁发任职证书、村干部集体宣誓、观看案例警示教育片、书记讲党课等,切实提高村干部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村“两委”干部、镇机关干部等100余人参加。
  南独乐河镇举办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班。邀请6名区级职能部门同志进行授课,并安排现场教学。全镇村“两委”干部、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村级后备人才等70余人参加培训。
  镇罗营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领导干部上讲台、领域专家授课、现场观摩学习等多形式开展,涵盖党性教育、意识形态建设、防范非法集资、乡创民宿发展、审计、安全生产、美丽乡村建设、村庄规划等内容,有针对性的提高村干部履职能力。村“两委”干部、镇机关干部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黄松峪乡开展村“两委”干部培训。镇党委书记围绕“提升村干部党性修养及履职能力”进行授课并集体座谈。安排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党性修养、党务知识、组织纪律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组织村“两委”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就职宣誓。
  熊儿寨乡开展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班。乡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党性修养、党风廉政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域总规和未来发展方向、农村宅基地和土地政策、农村财务管理和土地承包合同等进行专题讲解,强化村干部底线意识和履职要求。
  滨河街道持续开展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开展党性培训班、廉政警示教育,邀请区委党校教师、区纪委区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等进行专题授课。组织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到盘山烈士陵园开展就职宣誓及党性教育活动。
兴谷街道组织村和社区“两委”干部举行入职宣誓,并围绕“村(社区)干部有效履职”、“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行讲解,梳理基层工作方法,明确基层干部工作职责,并进行研讨交流,切实做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