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假期不停歇为您保驾护航
2022-01-01

紧张忙碌的工作稍稍告一段落

我们迎来了元旦假期

亲友团圆

赖床看剧

外出游玩

都是不错的选择

为了给您提供一个

放心、安心、舒心的休假环境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假期不停歇

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

为您保驾护航!


马坊镇党委


马坊镇平安建设办、综合行政执法队、区消防支队及属地派出所,对镇域内“三合一”场所开展联合检查,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检查人员针对镇域各行各业的“三合一”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此次检查的“三合一”场所主要有电动车维修、出售、食品生产加工、群租房、液压管销售等场所。检查中发现“三合一”场所安全疏散通道不符合规定、人员有居住现象、未按规定使用防火材质搭建临时板房、对群租房私自改造、加装隔板、无运营执照、违规使用煤炉取暖等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已对问题单位(个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现场整改。


熊儿寨乡党委


熊儿寨乡党委积极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发挥“包户管家”工作机制作用,深入村、居为百姓送上安全提醒和关怀服务。他们穿梭在街巷中,走家串户,向村民发放疫苗接种、禁放烟花、反诈骗及冬季防火安全等宣传单,通过大喇叭广播《给熊儿寨乡父老乡亲的一封信》;村干部、妇女管家等突出对特殊保障人群的关怀,深入孤寡老人家中,开展了扫除和安全检查,确保全乡村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喜庆的节日。


黄松峪乡党委


黄松峪乡党委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假期为民办实事活动,一是做好村级防疫管理。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全面充实卡口值守力量,积极落实“三班倒”,做好卡口扫码、测温、登记等管控措施,巩固强化农村防疫成果。二是加强节日安全执法检查。聚焦重点环节关键领域,领导干部带队,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电气设备设施、燃气、消防设备设施、电动车充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平安过节。三是积极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劝导商户、游客保持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杜绝违法停车、垃圾乱丢乱倒等现象,开展卫生死角整治活动。


区委教工委


区教育系统各学校深入校园教室、宿舍、值班室、后厨、校门口及周边,针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堂食品安全、校园疫情防控及其他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排查,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安全进行。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在岗带班、教师值班,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学生创设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成长环境,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祥和的节日。


区卫健委党委


区卫健委系统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统筹兼顾门诊、急诊、手术室、住院部等相关科室,加强医务人员值守,切实保障两节期间全区人民的就医需求。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工作,做好相关人员、环境核酸检测,保障中高风险地区来京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衔接,保持绿色通道畅通,严格规范疫苗接种、核酸采样工作操作流程;坚持预检分诊制度,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院前急救人员、车辆配备和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全力做好“两节”期间医疗保障工作,为平谷百姓的美好假期保驾护航。


区园林绿化局党组


区园林绿化局成立“两节”安全保障工作专班,党员干部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对公园、景区、有林单位等开展重点时段应急保障、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检查,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森林防火应急管理中心每天安排3人针对各乡镇(街道)的进山路口管控、管护人员上岗、可燃物清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清晨和傍晚交接班可能出现的空档时间段,开展重点监督检查,确保24小时值班值守。

各公园严格实行测温、扫码、登记、公园景区75%限流等防控措举,公园管理部门每日对办公区、厕所、警卫室、园内基础设施等进行消毒工作;加强假期巡视工作,做好绿地防火,电工值班人员检查办公区、充电桩等区域的用电情况,避免发生安全隐患;夜间值班人员巡查园区路灯照明是否正常,为游客游园提供良好的照明情况。为持续保持公园环境干净整洁,及时清理园路垃圾、枯枝落叶等,并设置专职垃圾分类引导员,有效确保公园垃圾分类投放。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