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四个突出”办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20-12-18

突出全面,培训范围广

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组织全区农业、制造业、服务业、律所、医院等各领域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210余人集中培训,做到应训尽训,实现全区“两新”组织单独正式党组织书记培训全覆盖。

突出精准,培训内容实

结合“两新”组织党建大调研,摸清培训帮带方向,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重理论,邀请中央党校副教授任崇彬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

重指导,邀请市委组织部四处副处长邢铮,就“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行深入讲解;重实际,结合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遇到各类问题,邀请市委组织部三处副处长何建平专题讲解党员发展流程,现场解答学员的各类疑问。

突出互动,培训方式活

改变单一理论教学的授课方式,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既有理论学习,也有经验分享。

在现场教学环节,先后到旺旺集团北京总厂、世纪阿姆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洲际联合超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4家具有代表性的“两新”组织实地参观,帮助学员开阔了视野。

在交流研讨环节,北京东方淼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小雨滴儿童行为中心、新青年培训学校等4家“两新”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工作、党组织书记履职等内容分享工作经验,畅谈心得体会,为其他学员启发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突出成效,培训效果好

有成果,培训后组织党组织书记,结合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党员发展流程等内容,按月度、季度、年度等不同时期撰写学习体会,形成关于“两新”组织党建的问题建议,确保学有实效。有制度,固化“两新”组织党组织年度轮训制度,完善“有培训、有反馈、有任务”的教学模式。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