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20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进一步加强资源统筹,增强基层疫情防控力量,平谷区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下沉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力量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和领导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压实主体责任,进入应急状态。

各行政、企事业单位按照原对接关系不变、工作机制不变原则,立即全面重启干部下沉工作,与镇街对接。

各乡镇街道夯实属地责任,妥善安排下沉力量和工作任务,安排镇街机关干部驻村居,抓严抓细抓实防控任务。

下沉党员干部听从镇街指挥,服从村居安排,与基层干部一同参与排查管控、卡口测温、查证验码等工作。

平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响应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统筹安排人员下沉(本周下沉28人次),配合马坊镇新农社区和汇景湾社区两个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缓社区防控压力。全局下沉干部有计划、有组织地前往相关卡口参加社区防疫工作,认真当好社区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守门员”和“服务员”。

一、坚决做好“战斗员”。下沉干部主动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19日上午,淋漓的秋雨并未延缓下沉同志奔赴战“疫”岗位的步伐。8点50分,劳动监察大队的赵志永、彭嘉豪两位同志提前到达马坊镇新农社区卡口,与社区防控人员做好任务对接工作,确保后续值守环节无疏漏。“我为群众办实事”绝非一句空话,下沉同志坚持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做好防疫前线的“战斗员”,真正砺初心、践使命、暖民心。

二、认真当好“守门员”。下沉同志仔细认真地对每一位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信息登记、逐个进行测量体温并进行手部清洁消杀。在值守过程中,下沉同志主动对未佩戴口罩或者佩戴不规范的居民进行提醒,并耐心地与不理解、不支持防疫工作的居民进行沟通解释,对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进行宣传普及,确保值守工作有序进行。下沉干部做表率、严把关,为社区的居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抗疫防线,认真做好“守门员”。

三、主动兼当“服务员”。在做好值守工作的同时,下沉干部还充当起了社区“服务员”的角色,不断地提醒每一位进出群众注意卡口的积水与湿滑的路面;引导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群众进行纸质版信息填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赢得群众的信任与理解。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