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南独乐河镇:建立全体党员干部“四色挂牌”动态管理机制 织紧织密基层监督网
2020-12-03

近日,在南独乐河镇“四色挂牌”动态管理展板上,南独乐河镇某党员受到严重警告处分期满,由橙色区域调整到蓝色区域。


这是南独乐河镇为落实新时代建设新党建要求,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推出的“橙、黄、蓝、绿”四色挂牌动态管理机制,即把全镇党员干部管理状态划分为四个区域,出现问题经调查核实完毕且事实清楚,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的归入橙色区域;已经立案或组织核实存在问题需处理及调查核实给予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第一种形态处理的归入黄色区域;处分期满,进入为期两个月观察过度状态的人员归入蓝色区域;正常状态的归入绿色区域。同时制作“四色挂牌”动态管理展板,将四种状态在展板上显示,并在南独乐河镇政府、各村村委会上墙公示。


“这种方式非常直观,既有利于增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提醒作用、进一步严于律己,更有利于加强群众的监督,真正让从严治党落地落实。”南独乐河镇纪委书记介绍。


四色状态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根据动态监督情况实时滚动变化。比如在绿色区域内的党员干部,如果已立案或组织核实存在问题需处理及调查核实给予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将进入黄色区域管理,如经调查核实没有问题将返回绿色区域管理。


实施“四色”挂牌动态管理机制,构建了高效有序的党员干部监督管理闭环,倒逼全体党员干部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岗位,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南独乐河镇政府及13个村村委会“四色挂牌”动态展板已全部上墙,全镇1303名党员干部均已按个人表现归入四种状态,上墙公示。


为确保“四色”挂牌动态管理机制落地见效,南独乐河镇已构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召开镇村两级《南独乐河镇“四色挂牌”党员干部动态管理机制方案》及《南独乐河镇党委关于加强村级纪检委员建设的实施办法》部署会10余次。下一步,南独乐河镇将充分发挥“四色挂牌”动态管理机制作用,在镇域内营造浓厚的赶学比超氛围,为镇域发展聚力量、添动力。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