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平谷区干部工作明确树立三个导向
2016-01-06

一、综合了解分析研判,树立“德”的导向

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始终将“德”作为首要条件。要选用那些信念坚定、清正廉洁的干部,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形象凝聚党心民心。进一步加强对干部“德”的考察,坚持把个人述职、民主测评、反向测评、个别谈话、民意调查、实绩分析和年度考核、关键时刻考验等多方面多渠道的考察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历史、辩证地评价干部的“德”。

二、干部力量下沉镇村,树立基层导向 

选派干部力量下沉镇村,增强干部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提高干部解决复杂矛盾和问题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把干部在镇村的工作作风、表现和业绩等作为评定干部的重要指标,作为发现干部的重要渠道,作为选用干部的加分项,特别是将在村任职经历作为提拔科级干部的重要条件。让下镇村、上一线,到艰苦环境中去锻炼提高,在优秀年轻干部中蔚然成风。

三、思想不对要换人,树立干事创业导向 

立足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和北京行政副中心后花园的功能定位,大力倡导干事创业,鼓励担当有为。健全完善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机制,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选优配强党政正职,加大对后备干部培养力度,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推动干部交流常态化。引导干部强化时不我待、事不待我,等不起、慢不得的意识和态度,紧紧把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前所未有的机遇,“思想不对要换人”,时刻增强紧迫感,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及时顶上去,在干事创业中推进干部“能上能下”。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