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区发改委“半日驻镇”,推动工作力量下沉
2018-10-16

区发改委结合全区中心工作、乡镇重点任务,采取“半日驻镇”“联合驻镇”形式,固化“吹哨报到”机制,推动全区重点项目有效落地。   

一是当好办事员。先期选派6名科长对接乡镇需求,针对基层政策不精、手续不熟、项目协调缓慢等问题,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帮助乡镇梳理项目申报流程,并与区内和市级各部门沟通协调,有效推动环长城1000项目一期工程规划方案审批,以及《北京平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规划》编制工作。

二是当好联络员。作为区发改委与乡镇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截止到目前,驻镇科长汇总乡镇需求32条,面对乡镇不同的需求、问题等,区发改委共召开了7次下沉工作专题会,按照职责分工认领任务,分头落实,形成“驻镇科长吹哨,其他科室配合”机制,有效推动了生态桥、休闲大会、马坊路网等项目。

三是当好服务员。对于项目复杂需要联合解决的事项,由驻镇科长吹哨,副主任带队与相关业务科长组成工作专班,联合驻镇,主动服务。

目前,已分别到马坊镇、金海湖镇、峪口镇开展了联合驻镇服务,5个科室39人次参与,协调解决了前期项目储备、项目包装、在建项目调度等,得到乡镇的认可和好评。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