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区商务委工作力量下沉,促桃农增收致富
2018-10-16

按照区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工作力量下沉基层一线的实施意见》要求,区商务委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总要求,积极推动工作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吹响了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号角。

整合物流资源,布局大桃揽收。在平谷大桃销售旺季,区商务委组织专门工作力量,主动与各大桃主产乡镇沟通,了解农民需求,积极开展2018年“互联网+大桃”工程。一是积极与顺丰、京东、EMS等物流企业对接,在大桃主产乡镇确定41个大桃揽收点,为农民寄递大桃提供方便、优质的服务。二是建立物流中转中心,从各大桃主产乡镇揽收点揽收的大桃送到中转站后,直接分拨、运送,提高了平谷大桃物流效率,确保上午寄送,北京城区当天送达。三是积极引导电商企业大桃流通标准化建设,平谷大桃经分拣设备检测筛选,实现了规模化无损测糖和等级细分。   

加大电商培训力度,培养电商人才。积极开展“电商培训进乡村活动”,通过培育本土电商讲师团队,对大桃主产乡镇开展“地毯式”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民互联网营销的意识和技能,让手机成为农民“致富新工具”。截至目前,全区13个大桃主产乡镇的初级、中级培训已基本完成,初级班培训153场4600余人次,中级班培训62场2100余人次。   

创新互动模式,促进农民增收。针对平谷大桃销路窄、丰产不丰收等问题,区商务委组织开展“情定桃花·大桃认购”活动。游客可提前认购大桃,桃农定期拍摄照片和视频,对大桃的疏蕾、疏花、疏果、施肥、浇水等生长全过程进行分享、可追溯;认购人也可以参与果树施肥、修剪、疏花等农事活动;大桃成熟后,认购人可前往果园亲手采摘,也可由桃农发快递到指定地点。截至目前,共认购大桃9158单,合计25万斤,进一步拓宽了让桃农钱袋子鼓起来的新渠道。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