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区委农工委到南独乐河镇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筹备情况
2018-09-14

近日,区委农工委书记乔福刚一行人员到南独乐河镇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筹备情况。镇党委书记张艳革、人大主席李平、党委副书记岳长武、组织委员韩国鹏等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张艳革同志逐一详细介绍了全镇13个行政村的情况和换届选举前工作筹备情况,按照选情的难易复杂和轻重缓急程度,镇党委把13个村分成ABCD(A类是重难点村,B类是问题突出村,C类是选情复杂村,D类是选情平稳村)四类,成立“走转解”摸排工作组,制定路线图时间表,逐村走访摸排,坚持“四必谈”原则,采取“背靠背”方式,与村两委班子、老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开展座谈,确保在换届选举前,全面摸排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农村治理的突出问题、影响选举的主要因素等。张书记说:“虽然大部分村都存在一些问题,甚至是顽疾,但是我们没有畏难情绪,针对这些问题,结合摸排情况,我们镇党委会逐村拿出解决措施,确保此次换届平稳顺利圆满完成。”
  区委农工委书记乔福刚对南独乐河镇党委的工作部署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换届选举的底线不乱,程序不能出问题,镇党委要把控好全局;二是对于选情特别复杂的村要提前弄出备选预案,以应对突发状况;三是摸排不出合适人选的情况下,镇党委要鼓励机关干部回村任职,尤其要优先考虑优秀科级干部。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