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8

18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谷守元,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丽红,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地区干部处处长牛力伟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唐海龙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唐海龙同志代表区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挖掘思想根源,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谷守元同志对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


1.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2.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

民主生活会后,要落实整改责任,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3.持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教育引导全党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


唐海龙同志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1.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能力

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求,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抓好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聚焦问题抓整改,补齐短板弱项

认真制定班子整改方案,细化个人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3.带头示范强担当,建设高大尚平谷

发挥带头作用,围绕深化“三区一口岸”功能定位,按照高大尚平谷建设的工作思路、任务目标和路径措施,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努力推动平谷在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平谷范例。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指导组、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震、区政协主席李永生列席会议。

同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指导组延伸参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