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平谷区新一届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培训暨全区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举办
2021-09-11

9月11日,平谷区新一届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培训暨全区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举办。区委书记唐海龙,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洁、区政协主席闫维洪出席,区委副书记刘震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唐海龙强调

在此次乡镇换届中,区委坚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以换届为契机,通盘考虑乡镇、区直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对区直部门领导班子也进行了系列联动调整,实现了全区干部资源的进一步优化整合。大家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到位,要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好同事,不出事,进一步激发干劲,提振信心,鼓励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拥抱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奋力跑出平谷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围绕“有没有‘理想信念高于天,对党忠诚尽好责’的政治定力”,唐海龙强调,首都各项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首善标准首先要体现到理想信念坚定和政治立场坚定上。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肃换届纪律,把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平谷,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围绕“有没有‘自信干好这五年,地区发展换新颜’的信心决心”,唐海龙强调,未来五年对平谷来讲是极为重要的五年,是坚持生态立区不动摇的五年,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五年,是促进共同富裕的五年,更是我们迎头赶上的五年。要相信自己、依靠自己、超越自己,从具体的一件一件的事情抓起,干好未来这五年各项工作。

围绕“有没有‘对标对表创一流,建设高大尚平谷’的目标追求”,唐海龙强调,要把“两个大局”作为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高视野站位、发挥比较优势、争创卓越一流,找到平谷工作的发力点,顺势而为、因势而动、乘势而起,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大尚平谷。

围绕“有没有‘立足全局抓一隅、着眼长远干当前’的格局眼光”,唐海龙强调,谋划工作、制定举措要从大局出发,坚持以服务首都发展为统领,围绕保障首都农产品供应、助力首都碳达峰、满足首都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与首都发展同频共振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围绕“有没有‘千磨万击还坚劲,办法总比困难多’的毅力担当”,唐海龙强调,要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要攻坚克难,把问题当做机会,在解决一个一个的问题中推动工作。要勇于创新,通过创新来找到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努力解决好各种矛盾和问题。

围绕“有没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意识”,唐海龙强调,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强化实事求是的实践导向,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围绕“有没有‘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唐海龙强调,要心中有民、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对待,把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为民服务的关键,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围绕“有没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品格境界”,唐海龙强调,要以“无我”的境界和“有我”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围绕“有没有‘团结就是生产力,班子要有凝聚力’的良好作风”,唐海龙强调,要定好位,领导班子要围绕落实“三区一口岸”功能定位认领工作任务,要不缺位不越位,领导干部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找准自己的角色,明确职责,各司其职,要补好位形成合力,要有班子意识、整体思维,在思想上、行动上补好位,搞好团结,增进合力。

围绕“有没有‘学思践悟终身事,知行合一一生求’的生活习惯”,唐海龙强调,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的历史经验,要想学习、好学习,有手机充电的精神、见缝插针的劲头,将学习变成习惯,内化成为追求,做终身学习的表率。要会学习、善学习,坚持向群众学、向他人学、带着问题学,不断提高工作本领。要学以致用,学中干、干中学,缺什么,补什么,用理论指导实践、做好转化应用、提高思想境界,通过读书学习把握工作规律、科学推动工作。

唐海龙强调

我们生长在伟大的时代,国家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平谷高质量发展全面加速,这是一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全力以赴跑出平谷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最后,唐海龙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山东菏泽时引用的一段古人说过的话,与大家共勉:“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

吴小杰结合我区“三区一口岸”功能定位,分析了当前的发展优势,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工作站位,立足顶层把握,高起点谋划工作。要吃透上级精神,紧扣既定规划,结合工作实际谋划,要守住底线红线,守好法律的边界。要深入调查研究,抓住问题本质,把握工作关键。要真去、真听、真看,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调查研究。要加强能力建设,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满足新形势新任务需要。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要紧扣中心工作,狠抓任务落实,全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凌云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吉顺主持会议并作培训总结。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代院长、区检察院代检察长、公检法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属、区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