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五必晒 四步走 三结合平谷区采取实绩公示法助推乡镇换届
2012-02-21

在乡镇换届工作中,我区积极探索建立干部实绩公示制,采用“五必晒、四步走、三结合”实绩公示法,把干部工作实绩全方位地在阳光下“晒一晒”,让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评一评”,并把干部实绩考核评价与科学合理配备班子有机结合起来,让注重实干、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形成凭实绩决定干部“进退流转”的用人导向,切实增强选人用人公信度,推动乡镇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一、明确公示内容“五必晒”。按照市委要求,结合平谷实际和换届工作需要,制定下发《中共北京市平谷区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办法》,明确干部实绩公示“五必晒”:一是干部近三年在负责或分管的工作领域中完成市、区两级任务指标情况;二是干部认为最能体现自己能力和水平的三项重点工作实绩;三是干部近三年来获得的表彰奖励和受到的批评处罚情况;四是干部近三年来自己最不满意的一项工作;五是干部认为自己最需要提高的一个方面能力。按照“五必晒”实绩公示内容要求,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方式,确保干部实绩公示材料条目式、要点式和数据式,增强其可信度、清晰度与可读性。

二、规范公示程序“四步走”。采取报绩、评绩、审绩、示绩“四步走”程序,确保干部实绩评价的客观公正。一是“报绩”。由干部个人按照“五必晒”实绩公示内容要求,实事求是地撰写1000字左右的工作实绩材料,并提交最能反映干部本人实绩的工作项目和获奖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二是“评绩”。由干部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做好干部实绩材料的内容审定、数据核实和工作效果评定等审核把关工作,并组织召开干部实绩公开述职评议会,由干部进行现场述职、接受评议。三是“审绩”。区委组织部在受理实绩材料时,注重区分集体政绩与个人实绩,避免把集体之功归于个人,科学界定个人实绩,明确在集体政绩中干部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的作用。四是“示绩”。将干部实绩材料在所在单位进行为期一周的张贴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听取群众意见。

三、科学运用结果“三结合”。把实绩公示作为乡镇换届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三结合”深入运用实绩公示结果。一是把实绩公示结果与干部“进退流转”相结合。在换届中将干部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调整不胜任干部的重要依据。二是把实绩公示结果与班子“合理搭配”相结合。将干部实绩公示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全面、历史、客观、辩证地比较同一干部任期内实绩、同级别干部之间实绩、同职位干部之间实绩、同一班子中干部之间实绩,为科学合理配备班子提供参考。三是把实绩公示结果与干部“激励警示”相结合。通过换届中公示干部实绩,以达到促进干部务实工作、匡正干部实干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之目的;实现公开实绩“亮点”,让务实干部胸中有“底气”;公开平庸“短腿”,让浮躁干部心里有“危机”;公开德才“表率”,让进取干部学习有“榜样”的目标。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