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合力 为高质量发展“好生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021-12-03

过去五年,区委组织部紧密围绕区委总体工作思路,聚焦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合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好生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扣紧干部育、选、管、用全链条,为平谷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干部力量保障。


搭建实践平台育好干部

选派40名优秀处科级干部参与对口援建工作,持续推动干部力量下沉,2018年以来选派60余名优秀科级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40余名处科级干部回村任职。2020年以来,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锻炼干部的重要战场,推动2200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社区(村),选派130余名政治素质好、能吃苦、敢战斗的优秀处科级干部挂职镇街、社区(村)包片长、担任“双基”建设联络员,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树立正确导向选好干部

突出政治导向,深入考察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表现,让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突出基层导向,选派区直部门190余名优秀处科级干部到基层任职,从乡镇街道提拔、重用110余名培养成熟的优秀干部。突出担当导向,2017年起连续3年开展“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2020年以来突出“担当为民”干部工作主题,进一步激发干部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的精神状态。五年来,共选拔380名勇于担当、业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对状态不佳、不胜任现职的处级干部及时进行组织调整,全区干部队伍作风明显好转。


坚持从严标准管好干部

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兼职任职、违规因私出国(境)、档案审核,个人有关事项查核验证等专项治理。印发《关于强化非领导职务干部和组织处理影响期内干部履职尽责的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以工作纪实、专项工作排名以及乡镇换届考察为抓手,做实平时、年度、专项及任期考核。乡镇换届考察期间,派出9个考察组用一个月时间对乡镇开展换届考察,考准考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实施以来,晋升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560余名,提高干部积极性,发挥政策对干部队伍的促进作用。


立足事业发展用好干部

以乡镇换届为契机,积极选配熟悉党的建设、城乡治理、绿色产业经济、群众工作、法治工作等方面的优秀干部,注重选拔农业科技、休闲旅游、智慧物流等领域的专业性干部进入乡镇班子。对全区干部资源通盘优化整合,换届后乡镇班子成员全日制大学及以上学历干部占比提高近20个百分点,乡镇领导班子中80后干部比例达到了48.98%。加强年轻干部储备力度,实施科级干部队伍建设三年计划,全区40岁及以下、全日制本科学历及以上正科实职干部数量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