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平谷区南独乐河镇强化纪律监督为乡镇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2021-07-15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压实纪律责任

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综合运用专题学习、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促使领导干部、镇中层干部及与换届相关工作人员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截止目前,镇召开党委会学习及审议方案3次,开展集体谈心谈话63人,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63份,向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换届专班工作人员发放换届纪律及有关要求“明白卡”,以全方位的教育宣传,严肃乡镇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提升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保证党员干部不越红线。

二是紧盯重点环节,实施全程监督

组建换届风气监督小组,深入13行政村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监督。紧盯乡镇换届选情动态,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结合摸排掌握的重点、难点问题,分类施策,提前研判,提升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对换届工作进展、换届纪律宣传、换届风气等工作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切实做好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的监督。

三是强化正风肃纪,做到严查快办

积极畅通来信、来访、网络、电话“四位一体”举报渠道,实行反映换届纪律问题快接快查快处制度,建立专项台账,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信访举报重点关注,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并进行跟踪督办。对工作推动不力、群众反映强烈、工作中失职失责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严肃问责。坚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毫不手软、决不姑息,切实维护选举秩序。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