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平谷区“三结合”抓好春节期间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2015-03-16

  平谷区抓住春节时间节点,加大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力度,通过“访”“寻”结合、“问”“帮”结合、“谈”“话”结合,在加强联系党员、关爱党员、教育党员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凝聚力。

   “访”“寻”结合,强化党员联系。充分利用春节返乡、党员较为集中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强组织与党员间联系,努力做到点面结合、不留死角。一是面向全员,多途径访。各党支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入户等多种方式,同时结合年底缴纳党费、党员大会等工作,核实党员基础信息、掌握最新情况、更新完善党员信息库。二是突出重点,下力气寻。对失联党员进行再次梳理,扩大寻找范围和途径,通过找亲属、找邻居、找朋友,综合利用公安、社保、人口计生等信息系统,加大查寻力度。对重新取得联系的,及时更新联系方式,加强教育管理;对确实无法联系的,单独登记造册。


  “问”“帮”结合,强化组织关怀。及时下发相关《通知》文件,对慰问帮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在全区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联动的工作合力,确保慰问帮扶取得实效。一是领导带头,层层推进慰问活动。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确定常委慰问计划,区委书记、区长等党员区级领导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走访、率先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各基层党组织逐级制定慰问方案,合理安排慰问对象和时间,层层推进走访慰问活动。二是部门联动,合力开展帮扶救助。统筹民政、财政、工青妇、慈善协会等多部门,在资金、人力、物力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确保慰问工作及时有效开展。各基层党组织在做好即时救助的基础上,以送资金、送年货、送信息、送技术等多种形式,按需开展春节期间重点帮扶工作。春节期间,全区共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优秀党员等1800余名,帮扶救助各类党员870余名。


  “谈”“话”结合,强化思想认识。组织开展人性化交流学习活动,做到活动有年味、思想有沟通、认识有提升。一是登门谈思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借助春节拜年活动,重点与外出务工、年老体弱等长期不便参加组织活动的党员进行谈心谈话,宣传上级精神、了解思想动态、征求意见建议。二是集体话发展。组织党员开展茶话会、论坛、座谈等多种组织生活,通过主题讨论、建言献策等形式,加强党员与党员、党员与党组织间的沟通交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践诺情况回头看等活动,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共开展组织生活100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20000余条。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