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义务帮扶献爱心,社区共建一家亲
2018-11-30

兴谷街道邑上原著小区的商户张玉从事按摩服务十余年,有着丰富的推拿经验,她曾多次到残联和敬老院,免费为有需要的人做康复指导,大家亲切称她为“小张老师”。
  半个月前,她主动到邑上原著居委会询问是否有居民需要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她介绍了12号楼的崔某。崔某2004年因交通事故造成高位截瘫,由于长期卧床、坐轮椅不能下地,胸椎活动受限,晚上经常疼醒。多年来,崔某在吃药、护理等方面开支很大,丈夫收入又不高,生活一度陷入困境,虽然在居委会的帮助下在2018年申请了低收入家庭,但依然负担不起高额的康复费用。考虑到以上因素,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为二人搭建起沟通桥梁,带领张玉到崔某家协助其做康复治疗。志愿服务中,张玉尝试了多种治疗方法,发觉泥灸热敷对缓解崔某的疼痛作用明显,于是她和崔某约定每日下午到家中帮其免费热敷。经过半个月的治疗,崔某的腰椎比以前明显好转,麻木涨痛的状况逐渐减少。
  张玉这种献爱心的行为,不仅感动了崔某,也带动了其他3位居民主动到居委会登记志愿服务意向,传播了互助互爱精神,在社区渐渐营造起结对帮扶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