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三步走 三结合 三落实 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千名书记讲十八大”活动
2013-04-07

全区各级党组织通过“三步走”发动、“三结合”推进、“三落实”检验,深入开展“千名书记讲十八大”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在宣讲十八大精神上的示范带头作用,确保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
    一、“三步走”发动,党组织书记广泛讲学。第一步:同步收看报告,第一时间感受。在十八大开幕式之前,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准备,通过广播、短信等多种方式通知党员收听收看,并提前半个月做好全区800余个远程电化教育站点设备调试工作,确保党员群众第一时间集中收看十八大报告,同步感受十八大开幕式实况。第二步:制定活动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区委组织部和宣传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党(工)委统筹安排,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努力做到学习十八大与工作两促进;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学习,带头讲课,率先垂范,运用基层干部群众身边的事例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带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学,推动活动扎实开展。第三步:区委书记带头讲,千名书记齐行动。十八大代表、区委书记邱水平结合参加十八大的切身感受,通过召开全委会、全区干部大会带头讲,区“两会”期间向代表、委员专门讲,下基层调研过程中联系实际讲,平时工作会议中穿插讲等多种形式,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及我区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两个多月来,在区委书记的带动下,全区1200余名党组织书记共讲授2600余次,使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近距离感知,贴合实际领会了十八大精神内涵。
    二、“三结合”推进,务求实效扎实深学。一是把宣讲十八大精神与提高自身素质相结合。区委统一征订了《党的十八大文件学习辅导百问》、《十八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和新党章等学习资料,发放到全区各个支部。各党(工)委还分别通过组织开展培训班、交流研讨等形式,促使基层党组织书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认真“吃透”精髓要义,确保基层党组织书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达到“学后能讲”。二是把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相结合。通过书记宣讲的方式,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宗旨教育、群众路线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自觉服务发展大局。三是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推动科学发展相结合。活动中,机关、企业、社区、农村等各领域党组织书记紧贴单位和部门实际,紧扣发展主题,分别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促进企业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区、建设幸福新农村为主题,大力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为“一区四化五谷”建设出谋划策,推动平谷科学发展。
    三、“三落实”检验,党员群众广泛热学。一是开展答题活动,使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各级党组织在组织集体讲学、个人自学基础上,分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共产党员网“学习十八大报告党章知识竞赛”和区组工网“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问卷”,部分乡镇还针对农村老党员多、上网不方便的情况,以纸质问卷答题、现场抢答等形式开展了答题活动,加强学习,加深理解。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已有12余万人次党员群众以各种形式参与了答题活动。二是展示学习成果,使广大党员群众互相促进。各级党组织根据自身实际,通过会议研讨、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宣传栏展出、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大华山、峪口等乡镇还在自办刊物《桃乡视窗》、《今日峪口》上开辟专栏,区工商分局开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刊”,集中展示成果,交流学习,互相促进。三是注重实践落实,使学习效果得到检验。效果好不好,关键在实践。在开展活动的同时,各级党组织注重以民主评议、满意度测评、农村党组织选举等工作实际检验学习成果。各级党组织通过认真总结2012年度工作,认真谋划2013年度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查缺补漏,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一区四化五谷”发展战略上来。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