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平谷镇以“三个注重”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2013-05-31

平谷镇党委以提高素质、增强能力为重点,注重强化保障、拓宽形式、结合形势,着力抓好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注重强化保障,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常态化。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为副组长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建办负责具体工作,加强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强化制度保障。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并逐年制定《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做到计划清晰、责任明确。三是强化资金保障。近三年来累计投入资金222.7万元用于党刊订阅、组织社区讲堂、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开展红色教育等,并建成了集党员学习教育、管理服务为一体的党员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活动场所建设
  注重拓宽形式,促进党员教育培训多样化。一是抓好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通过观看会议直播、听取专家讲座、开展“书记讲十八大”等不同形式活动,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二是组织开展参观学习活动。组织党员观看《为你而歌》、《杨善洲》、《雨中的树》等影片,并到西柏坡、井冈山、重庆渣滓洞等地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党员宗旨意识。三是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利用农村实用技术教育基地,对党员进行民主法制、科学技术、实用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培训。2012年共组织开展各类培训25期,培训党员2400余人次。
  注重结合形势,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实效化。一是广泛选树典型,结合每年“七一”评选表彰活动,在全镇营造“塑造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二是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开展公开承诺、结对帮扶、党员示范岗等活动,把增强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和提高履行职责能力统一起来。三是结合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工作,镇域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查找不足、分析问题、整改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大大增强。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