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平谷区突出“五性”抓好干部党性教育
2013-09-17

我区在今年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将思想作风建设作为主要的任务目标,并通过五项措施积极推进落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引导性。区委高度重视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在全区实施“六学”工程,深入推进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区干教领导小组将其列入培训规划;区委组织部把此内容列为重点,在各类培训班次中设置专题模块。
  丰富培训内容,增强针对性。在党性修养方面,重点突出宗旨意识教育、道德修养教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等。在理想信念教育方面,重点加强了对理论武装的学习以及国情、党情和党史教育,并实地参观参观“小平小道”,重温百色起义革命历程,使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创新培训方式,增强生动性。以课堂讲授为主,辅以现场教学,综合运用小组研讨、自我评议等方法,使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内化于心。积极拓展思路,创新教育模式,开展“五网直播区委书记讲党课”活动,依托现代传媒手段,激发党课教育新活力,提升教育培训实效。
  拓宽培训渠道,增强实效性。充分发挥区委党校主阵地的作用,对领导干部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帮助他们夯实理论基础。通过北京干部教育网的在线学习,将部分理论课程作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利用革命传统教育和基本国情教育资源,在上半年主体班次中,分别举办了赴南昌、百色、西柏坡等革命老区的异地培训,重温革命历史,使学员坚定理想信念。
  严格培训管理,增强规范性。完善学员管理制度,严格校规校纪。在学习培训过程中,重点强化领导干部“四种意识”,即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党风意识和纪律意识。探索考核激励机制,将政治理论的学习态度、掌握理论知识情况、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作为考核和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