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各级党组织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创城工作 促城市环境提升
2022-03-03

峪口镇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峪口镇、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四个一”的强大动力推动“创城”工作,建设有温度的农业中关村。


一体化全域创建

统筹镇域内机关、管委、20个村、企业等各方力量,主动认领、明确分工,细化31类79项工作任务,形成全域上下齐抓共管的格局,以“高大尚”文明城区创建,打造“高大尚”农业中关村。


一张网全员在格

突出精细化创城理念,以“微网格”助力创城大提升。充分发挥村民管家、乡贤、各类协管员“人在格上”的优势,结合“双奥”主题,扎实做好入户宣传、环境整治等工作,通过“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形成一个个流动的文明服务站。


一条心全民参与

注重发挥广大群众主体作用,激发峪口“主人翁”意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引导群众自发开展 “创城”文化活动及停车入位劝导、垃圾分类、环境治理、扫雪铲冰等志愿服务,让文明创建从“前端”延展到“末梢”,推动精神家园共建、文明风尚共树、发展成果共享。


一清单重点推进

结合区镇中心工作制定《农业中关村月度创城重点责任清单》,以清单式管理推动责任落实。2月围绕停车秩序主题,以治“五乱”为抓手,在峪口西小区、南营村等施画机动车停车位592个,涉及9个村,街道13条,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路边车辆乱停乱放、公共通道被占用等问题,实现“月月有主题,事事见成效”。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