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新增4家!平谷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队伍又壮大
2022-01-06

近日,经专家评议及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全市共新批56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园区分站),平谷区再添4家。截至目前,区内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总数已达到9家,这些在企业设立的工作站,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分别与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以博士后为代表的青年科技人才为加快技术革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加快集聚以博士后为主体的青年科技人才,助推建设“高大尚”平谷,区委组织部坚持在摸清需求、加大服务供给、营造生态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博士后工作机制创新。


一、精准摸清需求

立足平谷区发展实际,围绕农业中关村建设和商贸物流等主导产业发展需求,鼓励农业科技、食品科技、集成电路、医药健康等领域的企业申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立政企联系联络机制,常态化开展调研、宣讲、座谈,专题走访农业、食品等领域企业15家,梳理有关产业领域科研、发展、支持等情况。建立全区人才需求目录,动态化更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引才需求,将博士后岗位纳入全区紧缺急需人才支持范围,利用“前程无忧”免费帮助企业寻访人才。


二、加大服务供给

一是抓政策,完善支持供给。围绕博士后引进、成长、成熟的全生命周期,制定《平谷区博士后工作管理和支持办法》,给予博士后10万元科研资助和最高30万元的项目资助,支持开展学术交流和赴海外学习。

二是抓协作,拓宽渠道供给。针对设站单位在人才和科技攻关方面的需求,区委组织部牵头举办校地、校企人才交流活动,会同博管会、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积极为设站单位牵线搭桥,帮助建立对接渠道。

 三是抓平台,丰富载体供给。为更加广泛地利用首都高校人才资源助推农业中关村建设,鼓励高校院所的博士后流动站落地平谷,支持与我区有科技攻关项目的企业直接建立联合培养关系,给予资金、项目支持,有效提高人才流动便利度。


三、营造良好生态

一是帮助博士后全身心投入科学研究工作,为博士后直接配租平谷区人才公租房,最高可享受90%的租金补贴,配发“平谷人才卡”,享受政务服务、金融支持、医疗健康、文化休闲等便利服务48项,符合条件的也可申请安家补贴。

二是组织开展人才交流,通过党史教育、区情培训、交友联谊、风采展示、项目推介等活动,为青年人才提供学习提升机会,引导博士后等人才了解平谷、热爱平谷、融入平谷、奋斗在平谷。

三是开展人才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整合全区人才服务资源,不断充实人才专员队伍力量,优化7×24小时服务机制,扩大人才政策和服务内容的知晓面、覆盖面、惠及面,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城市。


下一步,平谷区将继续加大博士后支持力度,不断优化人才政策,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举措,为建设“高大尚”平谷引育一批高质量青年科技人才。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