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平谷区国有企业服务群众贴心真心用心,让百姓暖心舒心开心
2021-09-02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平谷区国有企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中,服务群众做到走心、用心、贴心,让百姓感到暖心、顺心、开心,解决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贴心助学帮困,让百姓暖心

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努力开拓市场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初心,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支持平谷的教育事业发展和贫困学生的成长进步,对考入双一流大学的低保、低收入帮扶对象家庭贫困学生,每人资助5000元;考入其他本科院校的低保、低收入帮扶家庭贫困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同时,对困难党员、群众实行了帮思想、帮解困、帮发展的“三帮”计划,走访了三位生活困难党员,给他们每人带去了1000元的生活慰问金,并帮助谋划了家庭扶助和发展路径。

真心解除困扰,让百姓舒心

“公转铁”是北京市绿色物流发展的重要途径,但火车鸣笛扰民问题屡禁不绝。为此,北京绿都京谷铁路运输有限公司采取三举措,全力解决火车鸣笛噪音扰民问题。

一是火车通过桥梁厂南道口必须鸣笛时鸣短笛,时间仅1秒。

二是经过平谷区内的四个道口时,用电台联系,确认安全的情况下不鸣笛通过。

三是站内调车作业用电台联系,不再鸣笛。

自此,火车鸣笛噪音扰民问题从根本上得到有效解决,截至目前,未再接到反应“火车鸣笛噪音扰民”问题。

用心破解难题,让百姓开心

住进大楼房,却迟迟拿不到房本,是回迁户的烦心事。北京倚基土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动协调村委会,对回迁户村民加强工作指导,保障所需申报资料填写详实准确齐全,力求一次达标,让群众少跑路,加快马坊北区定向安置房回迁村民房屋产权办理。对提交办理所需材料齐全的回迁村民,协调相关部门从速办理房屋产权。截至目前,已完成98套产权办理,送区住保办审核的315套办理材料已完成276套审核工作,待区政府审核盖章后即可报送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进后续工作。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