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平谷区兴谷街道“三抓好”确保垃圾分类春节“不打烊”
2021-02-24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让街道居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兴谷街道坚持垃圾分类工作不放松,“三抓好”做好春节期间垃圾分类工作,做到环保低碳过春节、垃圾分类不停歇。


一、抓好垃圾分类工作部署


兴谷街道办事处主任、主管主任主持召开兴谷街道节前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社区、村书记、卫生专干及各相关科室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各社区、村春节期间垃圾分类工作不放松,加大值守、巡查力度;二是以市、区级台账重点点位问题为抓手,举一反三,重点巡查,确保不出现类似问题;三是做好辖区商超、餐饮垃圾分类宣传、督查、检查工作。


二、抓好社区、村垃圾分类工作。


兴谷街道将《平谷区生活垃圾分类日常考评实施细则》与疫情防控包村(居)科室下村、社区工作相结合,通过机关科室深入垃圾分类一线,对标对表,对各社区、村垃圾分类设施、垃圾分类管理及桶站值守情况开展节前全覆盖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开展日常巡查。


通过督导检查,在春节前及时更换社区(村)不标准、破损公示牌72个。将垃圾分类工作与节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做到“各项工作必宣传垃圾分类”,倡导居(村)民春节期间垃圾自主分类,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


三、抓好商超、餐饮、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结合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兴谷街道成立由城管、安全、派出所及各相关科室成员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节前督导检查,提高辖区商超、餐饮、企事业单位垃圾投放准确率、厨余垃圾分出纯净,倡导光盘行动、小份菜,促使垃圾分类从源头减量,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有序平稳进行。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