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平谷区滨河街道“三做好”保障就地过年措施
2021-02-24

为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平谷区滨河街道通过做好宣传、做好服务、做好防控等三项实实在在的措施,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保障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一、做好宣传工作,营造社区就地过年的良好气氛。


各社区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群,加强舆论引导,积极营造就地过年良好氛围。广泛告知街道和社区值班电话、包楼包街人员联系方式,密切关注群众就地过年的热点问题,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二、做好服务工作,加强社区就地过年的生活服务。


一是通过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加强摸底排查,动态掌握人员往来情况,与就地过年的居民、商户、困难群众、子女不在家的老年人建立联系,有针对性提供帮扶关爱,告知居民过年期间有急事、难事,可及时联系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会立马上门解决。


二是通过入户检查、清理堆放物、微信群发放安全提示、智能广播等方式,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安全宣传,为群众安全过年保驾护航。


三是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组织居民开展清洁环境、禁放巡逻、垃圾分类、送福字对联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文化宣传等活动,丰富居民假期生活。


三、做好防控工作,确保社区就地过年的健康安全。


一是做好返平谷人员的摸排、居家隔离、健康检测等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居家隔离“五包一”服务,夯实社区防控责任。落实。二是落实小区卡口出入扫码、登记、测温,公共场所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推动智能卡口建设,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提倡电话(网络)拜年。三是加强门店疫情防控检查力度,监督商户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包括对进店顾客进行扫码、登记、测温,出入店面需带戴口罩,落实“一米线”规定,定时进行店面消杀、通风换气、检测体温等,并做好记录。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