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平谷区召开“接诉即办”工作周调度会
2021-05-21

5月21日,我区召开“接诉即办”工作周调度会,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汇报我区5月度考核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吉顺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保持定力和信心,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强调:

1.坚定信心,下定决心,逐步扭转我区“接诉即办”落后局面

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区“接诉即办”工作处于成绩落后局面的严峻形势,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打好“翻身仗”“攻坚仗”。各级干部要端正态度,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亲自办,下沉一线,面对面、手拉手解决群众诉求;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保持攻坚克难的良好精神状态,破解制约我区发展、群众长期反映的高频热点问题;要抓住共性问题推动主动治理、未诉先办,逐步压减万人诉求量。

2.担当作为,敢于碰硬,用干部的十分努力获取群众的非常满意

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遇到矛盾迎着上、面对风险不退缩、碰到问题真敢抓,全员上阵,合力攻坚,把解难题当作常态,把动真碰硬变成习惯,以强有力的执行力做好“接诉即办”工作。要全员上一线,建立区、乡镇街、村(居)干部全员下沉办理工单机制,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练好基本功,为群众办实事,坚持最严要求,持续推动,久久为功,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能够打胜仗,树立破题意识,提高解题能力,对群众诉求紧盯不放,一单一单推动落实,用自己的辛苦付出换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惠及人民。抓党建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在办大事、促发展中办好民生实事,实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更好服务全区中心大局。提升党员干部战斗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站在人民立场,增强斗争本领,妥善处理各类矛盾和问题,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