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区统计局“五个坚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2021-10-2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谷区统计局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促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统筹推进

平谷区统计局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重点问题,部署落实工作。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阶段性通知的要求,结合区统计局业务工作实际,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部署、再要求。 

二是坚持结合实际明确任务

局党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及时出台《平谷局队“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民生实事台账》,针对清单中所列6个方面、9个项目的工作重点,详细列出17项措施,每项措施落实到领导班子具体责任人员与责任科室,划定责任期限,要求截止到今年12月底全部完成。

三是坚持深入基层贴近民生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把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倾听群众诉求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加强对劳动力就业、收入、价格、居民生活等民生问题的深度研析,提升统计监测的前瞻性和有效性。各业务科室深入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政务公开活动,面对面宣讲统计法律法规,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经营情况、享受政府相关政策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等,了解企业多方面政策需求,现场指导企业填报中遇到的问题,对日常统计报表重点难点、易错指标讲解指导,做到精准化服务。

四是坚持贴心用情服务职工

为群众办实事,最直接的是为身边的干部职工服务。区统计局班子注重打造团结和谐的干部队伍和健康向上的工作环境,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服务干部职工工作。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经常走进群众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谈心谈话活动,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重视年轻干部成长,组织青年开展优秀统计分析撰写经验交流会。关心职工身体健康,组织参与羽毛球赛、乒乓球赛、健步走等活动,丰富职工的文体活动内容。

五是坚持销号管理确保落实

把《统计局实事清单》重点任务列为重点工作内容,分类施策,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定期通报《办实事进展情况表》,各主管领导、科长说明主要任务进展情况,督促各责任部门按照规定时限高效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工作,让统计调查成果更好更多的惠及人民群众和社会大众。截至10月19日,区统计局《实事清单》所列17项具体措施,已完成和已取得重要进展16项,占比94%;已启动并将按计划完成1项,占比6%。

下一步,区统计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紧扣任务要求,按照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并奋力抓好各项措施推进落实,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