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组织交流研讨学习区委区政府领导在平谷区新一届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培训暨全区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会议精神
2021-09-14

区委办公室

区委办公室迅速学习贯彻新一届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培训暨全区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并转化落实。

1.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通过现场学、集体学等方式层层组织学习,确保传达学习至末梢。

2.凝心聚力,开展专题讨论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十个有没有”进行对照检查,不断夯实思想基础,激发干劲。

3.提振信心,展现责任担当持续提升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日常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更高层次、更高标准做好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督查落实、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全面实现平谷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区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办公室迅速传达落实新一届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培训暨全区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上讲话精神,围绕“十个有没有”对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1.要坚守对党忠诚的初心坚守工作初心、入党初心,在思想上、行动上到位,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

2.要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进一步激发干劲,提振信心,做到自信、自立、自强。

3.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工作中要有勇气和胆量,有攻坚克难的意志,调动无限的潜力。

4.要有求真务实的真心做到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求实效,说实话,讲真话。

5.要有坚持不懈的恒心工作中要明确目标,在不断坚持中超越自己,把打造“五型”机关体现在服务保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方方面面。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平谷区新一届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培训暨全区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精神,处级领导干部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会议精神,说明了会议举办的背景,并就区委书记唐海龙专题辅导报告进行了解读。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拥抱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一是在推动平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要更加自觉地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深刻领会和回答好十个“有没有”,把握平谷新时代干部新标准,对标对表区委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深化“包镇入企”,改善工作流程,提高人社服务。

二是在服务建设“农业中关村”,打造“农业中国芯”中落实新使命,为吸引和培养农业科技创新人才提供最需要的资源要素、最全面的政策支持和最优质的人社服务;为农业科技创新型企业成长提供各项人社政策支持,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三是要在“服务新发展格局,打造首都物流高地”中贯彻新要求,围绕公转铁、京平物流枢纽建设等方面开展定向培训,培养高水平适用型人才。

四是要在“拥抱新消费新生活,打造世界休闲谷”中展现新作为,根据高端民宿产业发展需求,扎实推进民宿管家培训工作,着力打造优质劳动力品牌和培训品牌。

五是要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完善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体系,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作用,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六是加强接诉即办,通过“包镇入企”,围着群众转,奔着问题去,沉到一线干,以“钉钉子”精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区政务服务局

区政务服务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平谷区新一届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培训暨全区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会精神。

1.开展集中学习召开全体会,深入学习区委书记唐海龙关于《拥抱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奋力跑出平谷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主题报告及吴小杰、刘震、赵凌云、于吉顺同志讲话精神,将干部思想统一到全区发展大局。

2.巩固学习成果组织科级干部围绕十个“有没有”谈体会谈感想,聚焦全区重点工作,明确本部门本科室工作方向,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3.抓实重点工作聚焦高频难点民生问题,持续深入探索“接诉即办”改革创新,指导基层单位用好“上交”、“下交”机制,实现流程再造、制度优化。主动对接农科创、物流、休闲等产业主体,实施“一园一策”“一带一品”等服务措施,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政务服务。不断提升全区政务服务水平,优化完善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平台,让企业、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区发展改革委

区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平谷区新一届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培训暨全区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1.要强化理论学习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将文件精神与发展改革本职工作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2.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结合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立足平谷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紧紧围绕市、区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抓紧抓实项目工作,在破解难题上展现发改担当。

3.要注重成果转化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及区委、区政府对发展改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在推动农业农村经济现代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支援协作、经济社会高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