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迅速学习贯彻平谷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6

12月4日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平谷区

第六次代表大会

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胜利闭幕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迅速学习传达大会精神

区委组织部

12月6日,区委组织部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机关党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传达了平谷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组织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区委常委孙学伟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要迅速掀起深刻学习领会精准把握区党代会精髓的热潮。提高政治站位,把区党代会报告作为今后学习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二、要结合组织工作对标对表找准找实工作发力点。对区党代会报告内容要反复研读,结合各项组织工作深入研讨,站位再高一点,措施再细一点,效果再实一点,准确领悟落实报告精神。

三、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组织部门的干部要有与平谷区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能力和视野,做好基层党建、干部选配、聚才引才等相关工作,为平谷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区委教工委

区委教工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方式,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科长集中学习了区委、区纪委两个工作报告和唐书记讲话。

会议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要抓紧制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平谷区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工作方案》,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通过党员干部自学、党组织专题学习等多种方式做到学习全覆盖。

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平谷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要大力提升教师能力水平,逐步推进“双减”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三、以区委“回头看”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把做好巡查整改工作作为落实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努力做到立行立改、彻底整改。

区财政局

区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集体学习大会。

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学习平谷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平谷区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三、学习区委书记唐海龙代表平谷区第五届委员会向平谷区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

财政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唐海龙书记的工作报告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财政本职工作,树立远景目标,服务好平谷区高质量发展大局!

区发展改革委

12月6日,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平谷区第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区发展改革委要紧紧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各项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区第六次党代会重要意义。全委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此次党代会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主动应对时代变局,在抢抓机遇、创造机遇中推动发展改革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加强学习宣传,坚决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紧紧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负平谷人民的殷切期望。

三、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平谷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紧紧围绕“三区一口岸”功能定位和三大发展路径,精准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持续优化全区产业发展,加强营商环境政策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四、勇于担当作为,当好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排头兵。推动建设“农业中关村”、打造“首都物流高地”和“世界休闲谷”,围绕“十个有没有”要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前谋划各项工作,确保2022年一季度各项任务实现“开门红”。

区应急局

12月6日,区应急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议传达了平谷区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传达唐海龙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观看了《践行初心使命 砥砺奋进的五年》宣传片。

会议强调:

平谷区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关键期召开的一次会议,唐海龙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激昂热烈、催人奋进,即提出目标、又明确任务,是一个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很强的报告。

会议要求:

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今后五年发展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还要不断健全完善大安全生产格局,不断提升应急服务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突水平,在抢抓机遇、创造机遇中肩负起推动平谷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