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区地税局开展“四亮、四比、四创、五评”活动
2012-02-10

在“满意服务、幸福平谷”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区地税局紧紧围绕“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效能明显提高,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开展“四亮、四比、四创、五评”活动,并以此为抓手,在“四个明显变化”上下功夫,为建设“幸福平谷”贡献力量。 
  一、开展“四亮”活动,在“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上下功夫 
  大力开展“亮身份、亮标准、亮职责、亮承诺”活动,通过佩戴党徽、工作牌,发放服务卡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多渠道亮身份、多方位树形象。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触摸屏、电子显示屏、网络平台等形式,重点围绕依法行政、廉洁从税、提高纳税服务水平等方面公开承诺内容,自觉接受广大纳税人的监督。强化干部绩效考核,定期对党员干部兑现公开承诺、开展服务工作的情况作出评价,并在党务公开栏进行公示。 
  二、开展“四比”活动,在“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上下功夫 
  按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党员“争当学习先锋”的要求,广泛开展“比素质、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当表率、树标杆,提高服务技能,改进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创一流业绩。广泛开展文明服务、诚信服务、廉洁服务的纳税服务竞赛活动和纳税服务标兵、党员先锋岗评比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提升服务能力。 
  三、开展“四创”活动,在“服务效能明显提高”上下功夫 
  广泛开展争创纳税人满意窗口、争创优质服务品牌、争创优秀服务标兵、争创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在全力打造“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工人先锋号”等优质服务品牌的基础上,深入推行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廉洁服务。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严格执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强化办税窗口的规范管理。积极推广导税服务、全程服务、限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提醒服务等,以及网上办税、联合办税、同城通办等业务模式,构建多层次、一体化服务体系。 
  四、开展“五评”活动,在“服务作风明显转变”上下功夫 
  以转变服务作风、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积极组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支部讲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活动。认真开展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争创目标。深入开展支部讲评和领导点评活动,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意见,明确方向。结合行风评议、民主生活会等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和纳税人共同参与测评,通过聘请监督员、行风评议员、设置意见箱、开展社会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及时反馈纳税人意见,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转变服务作风。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