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平谷区卫生系统围绕“三个注重”助推服务群众创先争优
2012-02-21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平谷区卫生系统结合自身行业特色和工作实际,注重围绕“三亮”、“三好”、“三评”,不断拓宽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推动平谷区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

  注重公开承诺,树立良好形象。坚持“党员就是窗口、服务彰显形象”的工作理念,全面推行岗位承诺,开展“三亮”活动。一是“亮身份”。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推行党务公开工作,在服务窗口设立公示栏,公示办事流程和工作人员信息,不断强化自我约束,接受群众监督,提高服务质量。二是“亮承诺”。党组织重点围绕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和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等方面作出承诺,党员重点围绕立足本职创佳绩、服务群众树形象等作出承诺,通过层层签订承诺书、制作承诺卡、建立承诺台账和设立公示栏等方式,公开亮出承诺。目前,党组织和党员共承诺服务项目700余件,提供志愿服务1131人次。三是“亮形象”。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窗口”和“党员先锋岗”,开展“五星级党组织”创建和“星级服务标兵”等活动,宣传党员在创先争优、岗位奉献中取得的优秀业绩,展示广大党员为民服务的模范形象。

  注重载体创新,增强创争活力。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开展“三好”活动。一是服务好。通过简化门诊服务流程、美化就医环境、“先诊疗,后结算”等方式,主动为百姓就医提供便捷服务。区医院设立了简易门诊,方便病情较轻的患者就医,门诊输液室为病人准备糖块、水杯、口罩,为有需求的患者提供便利;二是质量好。结合“医疗质量万里行”的要求,通过深入开展“三基”、“三严”培训、“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 等活动,患者就医满意度明显提升,大大减少了医患关系纠纷。三是医德好。抓好医德医风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重点围绕“为健康服务,为生命护航”,努力做到“六争当六提升”。平谷镇卫生院扎实开展“双学双比双提高”活动,通过学习、比对,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效果,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活动氛围。

  注重群众满意,促进服务实效。旨在让群众满意,开展“三评”活动。一是逐级点评。局党委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及承诺、履诺、践诺情况进行点评,各基层党组织对本单位党员情况进行点评,通过摸实情、明要求、重效果,评出实效。二是互查互评。在卫生系统窗口单位、服务行业中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互议的方式,定期开展互评交流,查找差距和不足,相互学习借鉴。三是群众评议。邀请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代表,按照践诺公示、现场公议、结果公开三个步骤,重点对活动对象的履职践诺情况进行评议、注重做好群众意见的反馈和各项问题的整改。区妇幼保健院、马坊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了“评议窗口”,通过设立群众评议窗口、评议箱、评议簿等,及时分析研究群众评议提出的问题,并逐项进行整改落实,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