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平谷税务局“四步走”圆满完成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9-03-18

按照区委组织部和区直机关工委工作部署,平谷区税务局分“四步走”,圆满完成全部27个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共计484名党员参加,其中13名处级领导干部。   

第一步:深入传达、有力组织,激发思想认识快步提高   

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区委组织部和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相关要求,明确聚焦方向、对照内容、评议程序、组织形式等,通过分层分组的具体形式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第二步:倾听意见、交心谈心,促进深度沟通正向引   

各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委员之间、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一次谈心谈话,坦城地征求意见建议,把平时没有时间谈、没有机会谈的问题、想法拿出来进行充分沟通,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同时,积极拓宽征求意见建议的范围和渠道,结合走访调研,向基层群众、老党员、老干部开展征求意见建议工作。做到了把问题谈开、思想谈深、意见谈好,做到了以诚相见、谈开谈透,达到消除隔阂、增进团结的效果。   

第三步:查摆问题、直指病灶,确保根除问题正步向前   

全局27个党支部以党员大会形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能够做到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联系会前征求到的问题、自身剖析查找的问题,进行了“揭短亮丑”,深挖思想根源,不躲闪回避;相互批评能够做到敢于打破情面,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会上,各党支部通报了“党员积分”管理、“学习强国”下载及学习情况、在职党员回社区(村)报到、环境建设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表扬先进,敦促后进,激励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督导组对组织生活会全程进行督导。   

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各党支部委员会认真梳理,列出清单,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112条,明确整改措施115条,党员查摆问题600条,做出整改承诺643项。   

第四步:以评促教、常抓不懈,引领队伍建设稳步升档   

各支部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环节后,组织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党支部结合民主评议、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情况,以及个人平时表现,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综合,形成对党员的评价意见,确定评价等次,并向党员本人反馈。全局27个党支部484名党员(其中7名预备党员)被评为“优秀”等次146人,“合格”等次331人,无“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广大党员能够自觉把民主评议党员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坚持从问题整改入手,主动针对问题抓整改、补弱项,自觉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为平谷税收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激励广大税务干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