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用先进理念和鲜活经验领跑基层党建新发展
2019-04-15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切实发挥书记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近日,平谷区教育系统“书记工作室”14名成员在工作室主持人马宪平书记的带领下,分别走进平谷中学、北京实验学校、黄松峪中学、南独乐河中心小学开展了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4月11日上午,书记工作室成员走进平谷中学,并在崔楚民校长、见长江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图书馆、体育馆、校史馆等功能场室。随后,学校党委书记见长江以《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为学校打造坚强的政治核心》为题,重点介绍了学校党组织作用发挥、创新学校党建工作方式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4月11日下午,书记工作室一行深入到被张冬立书记比喻为“杜甫草堂”的北京实验学校校区,参观了校园环境、景观布置、专用教室等场所,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张冬立对学校基本概况、发展历史与办学规模等校情、校史、校貌的介绍,以及学校以魅力党建引领学校发展的实践探索。   

4月12日上午,书记工作室一行在黄松峪中学校长王文彦、书记沈军明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门厅、工艺教室、室内天象厅,观看了学校宣传片。随后,王文彦校长、郭亚丽副校长分别向工作室成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亮点工作;沈军明书记从落实党员积分、实现综合提升的角度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4月12日下午,书记工作室成员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南独乐河中心小学,在学校党总支书记贾金锁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文化、班级文化、走廊文化,观看了低年级学生的花式足球表演。在党员活动室,贾金锁书记从加强思想引领、规范党建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农村小学党组织作用发挥的途径与方法。   

参观活动结束后,书记工作室主持人马宪平组织工作室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充分肯定了四所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学校党组织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下功夫,多做“得人心、暖人心、鼓人心、聚人心”的工作,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党建工作的中心环节,充分激发每一名党员的内在动力,确保在增强党组织活力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上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