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机关工委多举措落实机关党建巡视整改工作
2019-05-28

(1)明确整改措施。机关工委班子专题研究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涉及机关党建的各方面问题及解决办法,制定系统整改落实方案并下发,将系统各级党组织的整改措施明确为自查自纠、专题组织生活等6方面内容逐项开展。   

(2)部署专项任务。3月7日召开系统整改落实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工作部署会,要求基层党组织从六方面30小项对基层党组织2017年以来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并限期整改,着力解决问题。   

(3)加强督查检查。机关工委分三组于5月7日-10日对系统52个处级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重点对2017年以来9个方面的记录和材料、自查报告和清单进行查看,同时与处级层面党组织书记进行座谈,了解单位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并传导压力。   

(4)强化结果运用。督查后整理归纳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共三个层面16项问题,于5月22日召开机关党建重点任务部署会进行通报,同时部署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计划,再次压实机关党建责任,确保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发展的动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5)建立有效机制。建立“一季一抽查、半年重点查、年底全面查”的督导检查机制;建立机关工委与系统各部门党组(党委)之间畅通的问题沟通机制;建立工作激励机制;建立约谈机制,以机制强化工作落实,促进工作质量,提升压力传导效果,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