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结合纪念建党98周年,7月5日,平谷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张堪农耕文化园参观学习,重温中华传统农耕文化。在纪念张堪的博物馆内,展示了许多农耕用具,如石槽碾、木犁杖等。这些工具是勤劳质朴的农民百姓用来创造幸福生活的“法宝”,凝聚着中华民族传统农耕文化的活历史。党员们认真听着关于农具用途和功能的讲解,由衷赞叹其中蕴含的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心血。 

随后,党员们来到焦庄户地道战遗址,进入地道遗址亲身体验。在狭窄弯曲的地道中弯腰前行,看到了地道深处的会议室、指挥所、翻板、陷阱、单人掩体、地道射击孔等生活和战斗设施。回想历史,党员们无不为这些巧妙的设计和隐蔽的结构而感叹和折服,更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在抗战时期的智慧和勇敢。   

当天下午,召开区纪委监委机关表彰大会,现场表彰了12名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3名机关工委系统优秀党员人选、1名机关工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1个机关工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随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诵读主题党日活动。来自机关党委各支部的选手依次登台,通过配乐、诵读等表现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颂党》《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我的南方和北方》等一篇篇慷慨激昂、感人至深的朗诵,演绎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和热血的动人篇章,道出了大家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热爱与忠诚,展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热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时刻牢记使命,积极担当作为,脚踏实地,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做好,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借助红色资源蕴藏的巨大精神财富,把全体党员融入红色文化的历史场景中进行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增强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