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刘家店镇坚守岗位共同守好“健康”大门
2022-02-08

刘家店镇坚持防控严抓严管不松懈,各村卡口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温等防控措施,机关人员每天进行卡口巡视检查,共同守好“健康”大门。


严格排查管控


刘家店镇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传达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精准落实各项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防控管理全面升级,村庄卡口立即启动,落实卡口“三班倒”工作制,保证卡口24小时人员在岗值守。严格进村卡口查验,逢人、逢车必查,扫码、登记、测温、消杀一件不落。


全面加强管控


对大数据派单人员第一时间开展排查,严格按照“当日派单,当日核实,当日核酸,当日管控”的“四个当日”要求。加大对镇域景区、酒店、民宿、药店、餐馆、“十小”门店的监督管理,督促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成立镇级检查组,定期全面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建立检查台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加大宣传力度


进行全方位、全时段防疫宣传布局,在镇域公众号精准、快速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防疫大喇叭”系列推文跟进推送。各村积极利用村头大喇叭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村宣传栏、卡口等醒目位置每日更新张贴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微信转起来”“大喇叭响起来”“标语贴起来”,全面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形成同心同向、共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加快推进接种


积极有序开展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对接种第二剂疫苗后满6个月人员进行全面追踪,做好接种摸底、登记造册,确保不漏一人,应接尽接。做好3-11岁儿童接种服务,提前统计接种意愿人员,联系儿科医生进行接种。全面做好群众宣传与动员工作,引导群众主动接种,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坚持向前一步各村提前主动摸排春节回家过节人员,建立花名册,做好离京、进京人员全程跟踪。关心关爱就地过年人员,进行走访慰问,提供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做到严格管控有力度,服务保障有温度。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